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丹麦称美中情局租用飞机多次在丹麦降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20日电(记者马世骏)哥本哈根消息:据丹麦媒体20日报道,丹麦交通部日前在向议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说,自2001年以来,美国中央情报局租用的运送恐怖嫌疑犯的飞机曾先后37次在丹麦领土降落,还有100多架次的此类飞机飞越丹麦领空。

  报告说,丹麦曾两次提醒美国,希望美国中央情报局尊重丹麦有关禁止此类飞行的法律,而美国也向丹麦保证没有侵犯丹麦领空。

  丹麦反对党激进自由党称,鉴于有这么多架次运送囚犯的飞机在丹麦降落,应该成立一个委员会对此事进行调查。但是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则表示,他本人没有听说过此事,丹麦政府目前不打算对此进行调查。

  美国总统布什9月6日首次承认中央情报局在全球设有多处关押重要恐怖嫌犯的秘密监狱。而有关美国中央情报局非法使用欧洲多国机场运送恐怖嫌疑犯的做法在欧洲引起强烈不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