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保证向韩国提供“坚定、迅速”的安全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3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1日电(记者 潘云召):美国和韩国20日在华盛顿举行第38次双边安全协商会议后发表联合声明说,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保证在防务和安全方面向韩国提供“坚定、迅速”的支持,包括继续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

  美国国防部21日公布了声明的文本。声明说,拉姆斯菲尔德20日在与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会谈时,重申了美国根据《美韩共同防御条约》对韩国的“坚定承诺”和“迅速支持
”。双方对朝鲜日前进行的核试验表示“严重关切”,称这次试验对世界和平与安全以及朝鲜半岛的稳定构成了威胁。

  声明说,双方要求朝鲜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美韩两国总统上个月会晤时重申使用和平、外交手段解决朝核问题的原则,同意寻求一个共同而全面的方法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两国国防部长敦促朝鲜全面履行2005年六方会谈第四轮会议的共同声明,要求朝鲜暂停所有与弹道导弹项目相关的活动,双方同意在这一问题上寻找一个和平解决办法。

  根据这项声明,第39次美韩安全协商会议将于2007年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美国重申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新华网: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0日在同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举行会谈后重申,美国继续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