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自传称宗教是布什重大政治决策的驱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41 国际在线

  中新网巴黎10月22日电: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其自传中称,他对布什总统在会谈中多次提及基督教信仰持质疑态度。施罗德在他的第二个总理任期内曾激烈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

  德国《明镜》周刊21日刊登了施罗德自传《我的政治生涯》的节选,施罗德在自传中谈及了他七年总理任期的重大政治决策,其中包括提前举行选举和他与布什总统在伊拉克
战争问题上的分歧。施罗德在接受《明镜》周刊采访时称:“我绝对不是反美分子。”施罗德长达500多页的自传19日在德国上市。

  施罗德回忆称,当他看到人们在“9·11”恐怖袭击当天从世贸大楼跳下的电视画面时,他流下了眼泪。他知道,德国将不得不作出反应。他写道:“德国履行其作为美国盟国的责任对我很重要,我非常清楚,这可能也意味着德国军队将参加美国的军事行动。”

  施罗德写道,布什2002年访问了柏林,他对布什总统在德国国会发表的“非常温和”的讲演感到意外。尽管当时与布什总统举行会谈的气氛很友好,但施罗德称,他感到宗教是布什许多政治决策的驱动力,他对此感到难以接受。他写道:“使我感到困扰的是,在一些方面使我持质疑态度的是,尽管会谈的气氛很放松,布什总统在我们的会谈中多次称自己是‘虔诚的’信徒。我是政教分离原则的信仰者。”

  施罗德指控美国一些人在世俗政府的问题上持虚伪的态度。他写道:“我们对大多数伊斯兰国家宗教和法制未加以明确的区分提出了批评,但是我们未能认识到在美国,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和他们对圣经的解释也有类似的倾向。”(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