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首次承认曾在黎以冲突中曾使用白磷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22日电:以色列官方首次承认,在第二次黎以战争期间,以色列国防军曾经对黎巴嫩真主党使用了白磷炸弹。白磷炸弹是国际上严格限制使用的武器之一,以色列此前对于外界指控一直极力予以否认。

  以色列内阁政务委员加柯布·埃德瑞在一份声明中说,“以色列国防军在多种战场环境下使用了白磷炸弹。在和黎巴嫩真主党作战时,以色列国防军为袭击军事目标,曾在空
旷地带使用了白磷炸弹”。加柯布·埃瑞德还表示,国际法并没有明确禁止使用白磷炸弹,以色列军方使用的炸弹类型,也完全没有违反国际法的条文规定。

  埃瑞德没有透露以色列军方使用了白磷炸弹的具体区域,也没有透露炸弹袭击的目标类型。由于白磷炸弹可以产生致命的高温灼伤,给伤者带来强烈的肉体和精神痛苦,所以一直被国际社会列为限制使用的武器。面对外界的猜测,以色列一直拒绝承认曾使用了该型炸弹对人员发动袭击,称它们主要用于对目标以及领土进行标记。但国际媒体在黎巴嫩以及加沙地带拍摄的照片显示,许多伤者以及死者明显是遭到了白磷化学炸弹的袭击。在美国CNN的电视画面上,一名因化学炸弹受伤的平民正在黎巴嫩南部医院接受治疗。

  黎巴嫩负责治疗工作的医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受伤者的大腿几乎是用锯子从身体上切掉的一样。在弹着点的附近,人们发现有高热以及烧焦的痕迹,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们失去大腿是由金属弹片引起的。

  另外一位名叫祖马·萨卡的医生称,他们在伤者以及死者的身体上只发现了很小的创口,但在他们体内以及身体器官内却发现了一些粉末状的物体。这些粉状物与极其微小的霰弹片非常相似,很可能是这种物质造成的损伤。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此前曾发表声明,强烈要求联合国尽快派遣专家小组,在黎境内调查以色列在黎以冲突中使用国际禁用武器的情况。拉胡德在声明中说,以色列在黎巴嫩境内使用了诸如集束炸弹、磷弹、贫铀弹等国际禁用武器,这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影响黎巴嫩人民的安全和健康。他说,以色列的行为违背了国际法,黎巴嫩将保留起诉以色列的权利。他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生效以来,以色列仍然持续封锁黎巴嫩,这些因素使得黎巴嫩的安全局势十分脆弱。

  国际调查小组初步分析认为,以色列军方目前正在试验的这种武器与美国一种名为“DIME”的炸弹非常相似。根据美国空军试验室官方网站的介绍,“DIME”炸弹是一种“集中致命”武器,可以精确地摧毁需要打击的目标,但同时又会将对周边其它物体的伤害降到最低限度。这种炸弹的外部是由碳化纤维组成,里面装满炸药和钨粉。当炸弹发生爆炸后,钨粉瞬间释放出强烈的高温,然后对4米半径内的人员构成致命的伤害。(毕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