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反美武装人员举行“阅兵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19 新华网

  新华社专电伊拉克武装人员20日在数个城镇举行类似军队阅兵式的游行活动,有些游行地点距离驻伊美军基地不足1公里。

  伊拉克圣战者协商委员会15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在伊18个省的6个省中建国后,大约60名反美武装人员18日在拉马迪举行过类似军队阅兵的活动。20日,武装人员又在安巴尔省的哈迪塞等4个城镇举行了类似活动。

  哈迪塞镇曾曝出美军涉嫌滥杀无辜平民的丑闻,那里的反美情绪相当强烈。数十名蒙面武装人员20日乘坐客货两用卡车和小轿车在哈迪塞镇中心游行了30分钟左右,游行期间没有受到干扰。这些人身着白色服装,拿着突击步枪和火箭筒,有的还带着重机枪。他们在夸耀武力的同时,还向围观儿童分发糖果和新衣服。

  哈迪塞镇位于巴格达西北约220公里,过去3年大部分时间中,那里没有伊拉克警察部队。哈迪塞美军基地内的官兵没有干预游行,目击者说,美军基地离游行地点不足1公里。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19日说,参加18日游行的人员属于“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他们同安全部队和部族武装发生了冲突,遭受了人员损失。而驻伊美军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在事件过了24个多小时后称,他没听说有关报告。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