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钻入”身体内追打癌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37 北京晚报

  

“钻入”身体内追打癌细胞

  健康游戏光盘

  一般认为,青少年沉迷电脑游戏会影响学习和健康。但是在美国一些科学家看来,电脑游戏如果主题健康的话,可以帮助年轻人战胜癌症、糖尿病、肥胖症等其他疾病。如今
,科学家们正在测试一种新的以健康为主题的电脑游戏,其目的是通过玩这些电脑游戏,让孩子们了解某种疾病,并改变他们的行为,以增强他们的身体健康。

  游戏:《免除》

  身背药物武器赶走癌细胞

  据悉,其中一个健康游戏名叫《免除》,它是由位于加州的霍普实验室制作的非赢利游戏,旨在帮助年轻的癌症患者。

  该游戏描写了一个美貌的浅黑肤色女人,在游戏者的指引下,带着一把装有化疗药物和抗生素的武器穿行于身体内部,赶走癌细胞。这个游戏共分20个级别,模仿了7种癌症。

  设计者称,通过玩这个游戏,青少年就会获知,如果无法消灭每个癌细胞,癌症就会复发。科学家们对375名13岁到29岁之间的癌症患者进行了科学测试,结果发现玩过《免除》游戏的人更可能坚持抗生素治疗和更高级别的化疗,并对自己战胜癌症更有信心。

  对此,霍普实验室负责人说:“这是一个秘密的学习过程,游戏里发生的事能进入游戏者的大脑,改变他们接触世界的方法。”据悉,从4月以来,霍普实验室已经向癌症患者分发了4万个游戏光盘。

  游戏:《免疫攻击》

  体内旅行了解免疫系统

  另外一个健康游戏名叫《免疫攻击》,是由美国科学家联盟研发的非赢利游戏。和《免除》一样,该游戏展现了一次在没有机体免疫功能的病人体内的旅行。

  要玩这个游戏,游戏者就必须知道人体免疫系统是如何工作的以及如何刺激其中的一部分等。美国科学家联盟设计这个游戏的目的是让孩子们对免疫学和生物学感兴趣。

  游戏:《逃脱糖尿病》

  吃健康食品打败邪恶国王

  还有一个名叫《逃脱糖尿病》的电脑游戏,内容是一个孩子闯进了一个由邪恶国王统治的世界,这个邪恶国王拒绝给臣民吃健康食物,也不让他们运动。后来,这个小男孩帮助其他孩子获得了健康,返回了“金色城市”。

  据悉,不久后相关游戏将要接受长达4个月的测试。研究者选择了200名孩子,看他们玩过这个游戏后,是否愿吃更多的水果和蔬菜。实验室负责人说,他希望到2008年市场上开始出售这些健康游戏。盛玉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