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发生踩踏事故8人死亡16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4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10月21日,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两处慈善活动现场上演了一幕惨剧。为了获得免费捐赠的衣物,当天数千人蜂拥到活动现场,结果却发生了踩踏事故,致使至少8人死亡,16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两场慈善活动是为了庆祝四天后的开斋节(纪念斋月结束)而举行的。一些富裕的穆斯林为了获得真主的祝福会选在这段时间向穷人免费派发衣服或粮食。

  在首都达卡以北的一个区,约2000多人聚集在一个窄巷里等待活动开始。正当人们等得又累又饿时,有谣言传出:“已经有人领到衣物了。”听到这话,本来在外等候的人群开始骚动,没有耐心继续排队,开始拼命涌入主办方所在的厂房,结果厂房的门挤破,造成4名女子和1名孩子死亡。警方得知消息之后立刻赶到事故现场,迅速控制了局势。12名伤势严重的伤员被立即送往医院。随后在警方的监督下,活动继续进行。

  另一场踩踏事故发生在达卡以南的一个区的衣物派发现场。当时有1000多人拥挤成一团,现场秩序一片混乱,结果造成3名妇女死亡,另有4人受伤。

  当地警方目前还未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不过当地媒体却报道说,就现场的状况来看,死伤人数仍在增加,有的媒体甚至报称伤者人数已经达到50多人。

  孟加拉国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大约有7200万人口每日的生活标准不足1美元。(万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