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霍金夫妇闹离婚争夺6000万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00 深圳晚报

       沸沸扬扬的天才科学家霍金二度离婚传闻业已得到证实。分居已达数月的霍金夫妇于10月19日在他们剑桥的家中正式展开离婚谈判。据悉,发行量高达上千万册的《时间简史》为霍金带来至少400万英镑(约合6000万人民币)的收入,如今这笔巨款正成为夫妇俩争夺的焦点。

      据英国媒体报道,现年64岁的霍金与现年55岁的太太伊
莱恩分居已达数月之久,然而后者却于10月19日重返两人共同居住了11年的位于剑桥大学中心的那座独立豪宅。

      据知情人透露,霍金夫妇双方的代理律师当天就离婚事宜正式展开谈判,而离婚协议书此前已经递交给了剑桥郡的法庭。

      据一位霍金多年老邻居介绍:“他们闹离婚我一点也不奇怪,几个月前夫妇俩便开始分居了,肯定是婚姻出现了问题。不过,这是双方自愿的决定,并不像有其他人介入。”(综合)

      亲人说法

      当初结婚就为财产

      1990年,霍金与结婚26载的首任妻子简宣布离婚,5年后,他与贴身护士、现任妻子伊莱恩结了婚。外界曾评论称,一个新家庭的诞生以两个家庭的破裂为代价,因为伊莱恩此前刚刚与前夫戴维·梅森办了离婚。霍金身边的朋友当时也纷纷指责伊莱恩,称她为霍金“洗了脑”。霍金的前妻简则称这完全是伊莱恩精心策划的一场“阴谋”。

      2000年,霍金由于手腕莫名骨折而受到警方调查,他与前妻简的女儿露希·霍金当时直言称,虐待她父亲的罪人就是伊莱恩,而后者嫁给前者的动机只有一个——财产。

      婚变原因

      恋上另一位美女护士?

      鉴于霍金当年与贴身护士、现任妻子伊莱恩日久生情的“前科”,外界不禁纷纷猜测,这一回莫非他又一次恋上另一位美女护士?然而当英国各路记者纷纷就此求证时,他的助理秘书朱迪思·克罗亚斯戴尔却回答道:“我们对于外界的各种八卦传闻毫无兴趣。霍金先生日理万机,这件恼人的事情(指离婚)分了他太多的心。我们不愿对此再作任何评论。”霍金的小儿子则表示不便对此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