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行车炸弹袭击巴格达造成至少1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16 法制晚报

  自行车炸弹袭击巴格达

  21日的一次爆炸造成至少18人死亡,70人受伤。伊拉克民众和驻伊美军遭遇“黑十月”

  本月驻伊美军死78人 为今年最多 平均每天43名平民死亡 为去年4月来最血腥

  一露天市场昨日遭自行车炸弹和迫击炮袭击 美称伊战至今比“9·11”损失都大

  据美国媒体北京时间今晨报道,伊拉克本月袭击不断升级,截至今日,驻伊美军死亡人数已达78人,为今年最多的一个月。同时,10月份也成为自2005年4月份以来最血腥的一个月。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一个繁华的露天市场21日遭到五枚自行车炸弹和迫击炮袭击,造成至少18人死亡、70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称,当天的市场爆炸事件发生在巴格达以南马哈茂迪耶市的一个露天市场,首先是放在自行车上的塑料袋子里的几枚炸弹爆炸,随后,至少十几枚迫击炮弹相继落在市场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警方目前还不清楚炮弹来自何处。据悉,马哈茂迪耶市位于巴格达以南30公里处,是暴力袭击事件频发的地区。

  同时,当天还有三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西部阿巴尔省执行任务时,在与武装分子的交火中死亡,这使本月美军在伊死亡人数达到了78人,超过了4月份的76人,成为今年以来美军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

  北京时间今晨,布什紧急召见美军最高统帅和安全顾问,研究战略战术以减少伊拉克层出不穷的暴力事件。据称,从三年前的伊战开始至今,已有至少2791名美军士兵在伊死亡,比“9·11”的损失都大。

  美国官方对正值斋月发生的暴力事件表示严厉谴责,同时,在美国中期选举临近之时,又有美军士兵身亡,使美国政府始料不及。

  此外,同日在伊拉克发生的数起袭击中,至少有44名伊拉克人死亡,使10月份成为自2005年4月份以来最血腥的一个月。

  据报道,10月份到今天为止,已有至少907名伊拉克人在战争相关的暴力事件中死亡,平均每天有43人死亡。而2005年的4月份,平均每天的死亡人数是27人。(文/本报记者 王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