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掀起禁烟运动 监督人员没收吸烟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1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0月22日电 伊朗政府最近发起一项严格的禁烟运动,抽水烟袋——这一在中东地区很流行的消遣方式即将在伊朗的公共场所消失。

  根据内贾德总统日前签署的一项全面清除烟草制品的法律,伊朗的卫生监督人员将没收饭馆和茶馆中的吸烟工具,谁要是在公众场合吸烟,将会受到严厉的处罚。

  据此间媒体报道,该项法律还规定,禁止各种直接或间接性的烟草制品广告。任何人如果向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出售烟类制品,将被处以最高相当于55美元的罚款。

  几个世纪以来,水烟袋浓郁的香味和华丽的设计已经成为波斯文化的一部分。吸水烟在伊朗一些城镇中非常流行,特别是在南部地区。据官方统计数字,伊朗烟民每年在抽烟上大约花费68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