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迎来签署和平协议后的第一个开斋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0月22日电(记者邵杰)苏丹将于23日迎来伊斯兰教传统节日开斋节。今年的开斋节非同寻常,因为这是苏丹政府相继同苏丹南部、西部和东部地区反政府组织签署和平协议之后的第一个开斋节。

  苏丹开斋节5天假期从22日、即斋月的最后一天开始。虽然首都喀土穆庆祝节日的活动尚未开始,街上行人很少,店铺大都关着门,但道路两侧悬挂的彩旗和标语却已经衬托出
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苏丹政府领导人在与反政府组织领导人签署和平协议之后握手言和的巨幅照片。

  两天之前,苏丹总统巴希尔下达命令宣布,鉴于政府于本月14日同苏丹东部反政府组织“东部阵线”签署了和平协议,决定取消在东部地区已实行了10多年的紧急状态。苏丹目前唯一的海港就在东部,所以东部地区实现和平,对于苏丹推动对外贸易和发展经济具有积极意义。与此同时,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3个州的首府也宣布取消戒严令,使当地民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一个名叫奥斯曼库的黑人青年告诉新华社记者,由于战乱,他已经多年没有回家过节了,但是今年他将返回苏丹南部家乡过开斋节。苏丹运输部一名官员说,从首都喀土穆通往全国大多数地区的陆路和空中交通已经恢复,预计今年返乡过节的苏丹人将大幅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