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美国傲慢无知 美军创今年单月死亡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13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一个繁华的露天市场10月21日遭到5枚自行车炸弹和多枚迫击炮的袭击,造成18人死亡。当天还有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使10月美军死亡人数达到78人,超过了4月的76人,成为2006年单月死亡人数最高的一个月。

  自从2003年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共有至少2791名美军士兵命丧伊拉克。

  当天傍晚,至少十几枚炮弹相继落在巴格达以南马哈茂迪耶市的一个露天市场内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当天共有至少44名伊拉克人死亡或者被发现死亡,使这个月有可能成为2005年4月美联社开始统计以来伊拉克人死亡最多的一个月。

  到目前为止,10月共有至少907名伊拉克人死于与战争有关的暴力事件中,平均每天43人死亡。如果从2005年4月开始算,平均每天死亡人数是27人。美联社的统计数据包括平民、政府官员、警察和安全部队成员。而联合国曾指出现在每天有100名伊拉克人被杀。

  美国官员曾经表示,暴力事件之所以越来越多,是因为穆斯林斋月的缘故。斋月将于10月22日结束。

  面对日益升级的暴力事件,美国国务院近东事务局公共外交主任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10月21日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非常坦率地指出,美国在伊拉克表现得既“傲慢”又“无知”。他透露说,为了实现伊拉克民族和解,美国已经做好准备,将与除了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以外的任何组织谈判。(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