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拟储备2200枚新式核弹 更换6千枚导弹弹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0月22日电 美国20日公布新的核武发展计划,准备建造新的导弹弹头,并会修建研制核武的设施,预料能储备2200件核武,数量足够本世纪之用。

  美国核安全局(NNSA)防卫计划主管达戈斯蒂表示,名为“Complex 2030”的核武计划会维修或替换“8处效能低、陈旧、保养费用高昂的设施”,这些地点大多集中在加利福尼亚州、新墨西哥州、得克萨斯州和田纳西州,他说这些设施“不能长远持续使用”。

  该计划也建议以体积更细小和更可靠的导弹弹头取代冷战时期陈旧的6000枚弹头,以及将核原料钚的处理工序集中在一个地点,新的钚处理中心每年可以制造125件核“板机”,可满足新计划中2200枚弹头储备的需求。

  另外,美国核安全局将在12月决定新型“可靠更新弹头”(RRW)的设计,这是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目前美国的两间核武实验室正竞逐设计权,不过核安全局要得到国会的通过才可落实研发,而且设计必须以过往已试验过的核套件为基础,避免需要进行地下核试来测试新型弹头。

  美国是《不扩散核武条约》缔约国,《不扩散核武条约》敦促拥有核武的国家销毁一切核武库存,不过条约并没有规定销毁期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