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美议会通过反对恐怖主义活动框架法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0:54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2日讯 据来自蒙得维的亚的消息,拉丁美洲议会昨天通过一项由古巴议员提出的反对恐怖主义活动的框架法律草案。

  文件认为对反恐双重标准的揭露,从法律的观点来说那是为了区分这类性质的行动,这会导致恐怖主义的行动。古巴代表团成员、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法律和宪法事务委员会主席和哈瓦那大学法律系主任托莱多谈到了强迫人员失踪的法律措施和监狱系统等问题。

  拉美议会关注拉美国家监狱里的犯人增加了两倍。议员们揭露监狱里非人道的条件,一些国家的监狱犯人超员。联合国的讲述人员德斯普依认为,设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的监狱是违反人权和人道主义国际法的。议员们通过一项声明谴责美国政府决定建立法庭审判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犯人,但是没有司法程序的保障。

  会议期间拉美议会和关于小型和轻武器拉美议会论坛签署了一项合作协定。同时还通过了一项关于贩毒的框架法律草案,关于性别的暴力、控制武器和弹药等两项法律草案。各委员会还讨论了加强议员在预防暴力特别是对青年的暴力方面的作用。

  拉丁美洲议会1964年12月7日关利马成立,由拉美地区22个国家组成。各成员国通过民主投票选出拉美议会的议员,总部设在巴西的圣保罗。(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