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拿马就是否扩建运河举行全民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拿马城10月22日电 (记者 郑朝京) 巴拿马运河扩建全民公决投票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7时在全国范围内开始。

  当天将有213.2万巴拿马人在全国2216个投票站就政府提出的扩建巴拿马运河计划进行投票,整个投票过程预定于当地时间下午4时结束。

  巴拿马政府4月宣布巴拿马运河扩建计划。根据这一计划,巴拿马将在运河的太平洋和大西洋两端各修建一个3级提升的船闸和配套设施。新闸室的宽度为55米,长度为427米,可以通过超过巴拿马限制级船只。而目前巴拿马运河的闸室宽度和长度分别是33.5米和305米,能够通过船只的最大级别是巴拿马限制级。整个扩建计划的总投资为52.5亿美元,预计工期7年。

  连接加勒比海和太平洋的巴拿马运河全长83.1公里,于1914年8月15日通航。1999年12月31日,巴拿马从美国手中收回运河的主权。由于世界经济、特别是亚太地区经济的迅速发展,作为全球最重要贸易航道之一的巴拿马运河通航能力日趋饱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