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最高法院授权西班牙法官书面质问皮诺切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1:27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2日讯 据来自圣地亚哥的消息,智利最高法院授权西班牙法官加尔松就转移资金问题书面质问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切特和他的夫人露西亚,虽然法官已经宣布冻结这些资金。

  据报道,加尔松法官将质问皮诺切特和他的夫人将资金从美国的里吉分行转移到智利银行的事情,西班牙这位法官在1998年已经宣布对这笔财富进行国际封存。加尔松法官的
要求是通过委托书的方式提出的,皮诺切特夫妇应当通过局面回答。这是最高法院的刑事法庭通过的。

  加尔松在1998年曾以谋杀、恐怖主义和拷打罪下令在伦敦逮捕皮诺切特,当时皮诺切特掩盖了自己的财产。智利法官塞尔达也在审理皮诺切特转移资金的问题,调查皮诺切特财富的来源。

  皮诺切特现年90岁,被取消了保护他作为前统治者的豁免权,正在因税务诈骗、仿造护照等罪行接受审理,今年8月智利最高法院以贪污资金罪再次取消对皮诺切特的豁免权。到现在,司法部门已确定皮诺切特积累了2600万美元的财富而不能说明来源。(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