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召幕僚磋商驻伊美军伤亡问题 誓言不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1日与他的高级顾问和军事将领就伊拉克暴力升高和美军伤亡日增问题,进行磋商。但他在周末例行电台广播演说中,没有显示伊拉克政策将做重大改变,他誓言完成任务之前,不会撤出美军。

  美国白宫女发言人妮可•吉利玛德(Nicole Guillemard)告诉媒体,布什与副总统切尼、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中东地区美军最高指挥官(中部军
区指挥部司令)艾比塞将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将军、伊拉克多国部队指挥官凯西将军、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卡里札德等,在白宫举行了90分钟会议。凯西和卡里札德是从巴格达利用视讯会议方式参加讨论,切尼也以视讯方式与会。

  吉利玛德说,与会者把重点放在敌人的本质、

伊拉克面临的挑战、如何用更好的方式执行战略,并讨论了在伊拉克获胜对中东地区和美国安全的影响。

  尽管美军近来在伊拉克伤亡激增,国内要求伊拉克政策改弦更张的呼声升高,政策分歧更加明显,布什在21日发表的广播演说中,没有显出将做重大政策改变的迹象。布什称:“我们在伊拉克的目标非常清楚,而且没有改变。我们的目标是胜利,改变的只是达到目标的战术。”他说,伊拉克暴力增加的原因是,敌人企图瓦解美国的决心。

  在党争和选举压力下,美国白宫一方面要表示总统布什对伊拉克局势恶化,非常重视。另一方面又要强调此种会议是例行磋商,不会大幅改革伊战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