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拉圭中央银行价值250万美元新钞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3:16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2日讯 据来自蒙得维的亚的消息,在蒙得维的亚港相当于250万美元的巴拉圭新币瓜拉尼(面值5万瓜拉尼)被盗。这是乌拉圭检察官阿莱格雷昨天宣布的。

  阿莱格雷对记者说,有关这起盗窃活动的消息是星期六早晨才知道的,到达圣安东尼奥港的200箱现钞中少了6箱,这些新的瓜拉尼币是在巴黎印刷的,然后用船运到乌拉圭。受害者是乌拉圭中央银行,对乌拉圭的经济造成损失。这起案子已经揭露。

  根据初步的调查,货物离开法国时是系有安全带的,但到蒙得维的亚却发现带子并不是原来系上的。印刷厂的代表负责这次运输,他们没有揭露不安全的问题。这些箱子是在圣安东尼奥港(位于巴拉圭河上,距亚松森南20公里),当时发现少了6箱,共125亿瓜拉尼,相当于250万美元。

  乌拉圭

审计长阿拉尔迪向媒体确认这些现钞已经保了险。在了解钱箱丢失以后,乌拉圭中央银行行长佩雷斯在一次会上宣布,被盗的货币没有价值,因为没有法律的程序。这些纸币没有支付能力,因为巴拉圭中央银行没有收到也没有发行它。这些纸币属于C系列,是2005年版的。据法国印刷厂在巴拉圭的代表佩西说,盗窃活动是在从法国到蒙得维的亚港的途中发生的。箱子上的带子被更换是在蒙得维的亚被他的运输人员发现的。(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