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橄榄球明星辛普森出书描述假想杀死前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3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美国前著名橄榄球明星辛普森1994年被控谋杀前妻尼科尔·布朗及她的男友罗纳德·戈德曼一案一度轰动全美。法院次年最终认定辛普森无罪,使之成为美国最具争议的案件。

  美国媒体报道说,11年后,辛普森出的自传再次引来争议。在这本自传中,辛普森描述了自己“假想”如何杀死两名遇害者,据称他因这一自传获得350万美元酬金。

  对此,遇害者家属表达了极大愤慨,认为辛普森的做法“令人恶心”。

  书中“杀人”

  最先报道辛普森自传的是美国《国民问询》。这家报纸报道说,辛普森的自传将在数周后正式出版。报纸在长达4页的报道中披露了书中部分细节。

  《国民问询》说,辛普森在书中描述说,自己“从陪同自己到前妻住所的一位朋友手中夺过一把刀……不久后发现自己沾满献血,面前躺着前妻和她男友的尸体”。

  辛普森在书中将这名同行者称为“查理”。书中说,查理案发前一天深夜拜访了辛普森,并向他讲述了关于辛普森前妻布朗和其他男人的传言,这些传言让辛普森愤怒异常。

  辛普森在书中写道,自己不久后冲向布朗在洛杉矶的家中。虽然自己带着刀具,但查理夺过他的刀。其间,辛普森、布朗及其男友戈德曼发生多次争执。随后,愤怒的辛普森重新夺过查理手中的刀,实施了“暴力”。面对血腥场面,辛普森一度怀疑谁杀死了面前的两人,查理这时提醒辛普森说:“上帝啊,你看你干了什么?!”

  辛普森将自传命名为《如果我做了》。《国民问询》说:“辛普森在描述这些关键章节时宣称本书部分内容属于‘虚构’。”

  《国民问询》将这本自传形容为“一颗重磅炸弹”,报纸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辛普森在描述杀人场面“真实得让人不寒而栗,没有人会质疑他所说的就是真相”。而对于辛普森自传的350万美元价码,这名消息人士称“只有这样的价钱才能诱惑辛普森最终说出真相”。

  难受指控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2日报道说,《国民问询》报道辛普森出书的消息后,谋杀案遇害者的亲属表达了极大愤怒。他们认为,虽然辛普森被判无罪,但几乎所有美国人都相信辛普森确实谋杀了前妻和她男友。而辛普森继续通过这一“罪恶”赚钱的做法“令人恶心”。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辛普森的律师没有对媒体报道作任何评论。虽然辛普森在书中“认罪”,但法律界人士认为,辛普森不会因此受到任何指控。

  经过1年多的调查、取证和法庭辩论,洛杉矶一家法院的陪审团1995年10月作出辛普森无罪裁定。而根据美国法律,一旦作出无罪宣判,任何法庭被禁止重新审理这一刑事案件。因此,无论辛普森如何描述自己的杀人经过,他也不会受到法律制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