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拿马邻近国家纷纷考虑修建运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40 新闻晨报

  除了不能适应新形势,巴拿马人支持扩建运河实际上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来自邻国尼加拉瓜的竞争。

  据报道,尼加拉瓜正在积极考虑修建一条耗资180亿美元、航运能力远超巴拿马运河的新运河。

  尼加拉瓜官员称,新运河将在12年内完工;建成后它将为来自亚洲、无法穿越巴拿马运河的巨型邮轮提供便利通道,并使美国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和东海岸的纽约之间的海上运输时间大大缩短。

  目前在尼加拉瓜大选中领先的总统候选人丹尼尔·奥特加也支持这一计划,但他表示并未作出最后决定。此外,要建这样一条耗资巨大的运河,尼加拉瓜方面还需要筹措足够的资金。

  另外,有报道称,

墨西哥和危地马拉也有意建造连接两大洋的货运走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