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英国和爱尔兰女性酗酒比例全球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03 东方早报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22日公布的一项全球酒类产品消费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和爱尔兰17岁至30岁女性中,有三分之一每两周至少酗酒一次。这一比例远高于世界其他国家,英国和爱尔兰因此成为世界上女性酗酒最严重的国家。

  六分之一女性酗酒

   据英国《独立报》22日报道,这项调查是迄今世界范围内就饮酒习惯展开的最广泛调查。调查对象包括比利时、法国和美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1.7万多名男性和女性。调查报告的撰写者之一、伦敦大学流行病学和公共健康学博士安德鲁·斯特普托指出,酗酒是一个世界性问题,但英国和爱尔兰的酗酒人口与其他国家相比,比例高出很多。

  不过,男性酗酒比例最高的不是英国。

  英国

卫生部有关数据也表明,在英格兰和威尔士16岁至64岁女性中,超过六分之一的人有酒瘾,其中9%属重度酗酒者。

  更易遭受

性骚扰

   有关科学研究表明,女性饮酒比男性更容易上瘾,酗酒给女性造成的危害也更严重。女性酗酒可能引发乳腺癌和脑损伤。对于孕妇,酗酒可能还会导致腹内婴儿骨骼畸形。酗酒的女性还更容易受到性骚扰。调查显示,英国75%至81%曾遭到性骚扰的女性都是在酗酒后受害。英国高级警官协会调查也表明,多数情况下,酗酒的女性更容易成为男性进行性骚扰的目标。

  酗酒除损害个人身心健康,还给社会带来诸多问题。英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每年有8000人直接死于酗酒。这一数字比15年前翻了一番。而据一些慈善机构估计,实际数字可能是官方数字的6倍。

  酗酒给英国财政带来沉重负担,造成每年1700万个工作日缺勤,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00亿英镑。

  制酒业难辞其咎

   英国相关部门很久以来一直在努力降低酗酒人群比例。而2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再度敲响警钟,促使这些部门采取更有力的措施。

  专家指出,对于女性酗酒问题日益严重,制酒工业难辞其咎。很多酒厂都将女性视为消费者,长期生产针对女性的酒类和含酒精饮料。为此,专家希望政府能采取强硬措施,规范造酒工业,而不是依靠造酒工业的自我规范。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