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任命退休老将对抗哈马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23 今日早报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21日任命了一名退休老将担任安全指挥官,对抗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正在约旦河西岸扩建的部队。

  在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派别之间的对抗局势依然紧张,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运动(法塔赫)下属武装的一名高级指挥官22日遭蒙面武装人员杀害。

  任命老将负责部队指挥权

  阿巴斯任命的老将为伊斯梅尔·贾比尔,曾被控腐败,但在忠于阿巴斯的武装人员中具有较高声望,并且对约旦河西岸的一些重要武装指挥官具有影响力。

  在阿巴斯任命贾比尔前一天,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长、哈马斯领导人马哈茂德·扎哈尔说,哈马斯将加强在约旦河西岸的武装力量。一名哈马斯官员说,他们准备招募1500名武装人员。

  根据阿巴斯的新计划,贾比尔将负责所有约旦河西岸所有巴安全部队的指挥权,除去3支隶属哈马斯控制的内政部下属部队。

  来自约旦河西岸4处大型难民营的“阿克萨烈士旅”领导人20日在纳布卢斯碰头,讨论哈马斯的威胁。

  阿巴斯政策的重大转变

  任命贾比尔是阿巴斯的一项重大转变,因为2005年4月时,正是阿巴斯迫使贾比尔等高级官员退休,以显示根除腐败的决心。当时有人指责贾比尔在薪水册中伪造数千假名领取报酬。

  然而,现年60多岁的贾比尔在安全方面经验丰富,被视为少数几名能够团结亲法塔赫武装的人物之一。

  在与法塔赫有着松散关系的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中,贾比尔也具有相当影响力。

  不过,对于哈马斯和贾比尔来说,在西岸的任务都比较艰巨。哈马斯在西岸的基础远比加沙薄弱,而法塔赫主导的安全部队也非常松散。目前,尚不知道贾比尔有足够资金或组织能力,来贯彻命令。

  可能加剧紧张局势

  美联社说,阿巴斯对贾比尔的任命可能加剧紧张局势。本月以来,大约19人死于武装派别的冲突。

  在加沙地带中部两处难民营,没有拿到薪水的安全部队成员举行抗议活动,最后演变为与哈马斯武装的冲突。目击者和

医院人员说,一名法塔赫下属武装指挥官在冲突中丧生,另有3人受伤。

  “阿克萨烈士旅”在布赖杰难民营的指挥官穆罕默德·沙哈德22日在家门口遭蒙面枪手枪杀。法塔赫官员指责哈马斯武装制造了这起袭击,并要求本部武装人员在加沙提高警惕。

  在21日的一次会议上,一些巴勒斯坦要人敦促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考虑任命一个专家型内阁,以结束与法塔赫就组建团结政府谈判陷入的僵局。

  阿巴斯最近暗示,他可能解散哈马斯领导的自治政府,或者召集一个由管理专家、学者和教授组成的紧急内阁,以劝说美国等西方国家取消对巴勒斯坦的封锁。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