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期选举政客们拼丑闻比谁长得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37 都市快报

  

美国中期选举政客们拼丑闻比谁长得帅
“期中考试后,我们要学这些课程。”

  9·11

  教程

  伊拉克

  教程

  民主堂

  共和党

  随着11月7日美国中期选举临近,共和党与民主党两党之争也进入了白热化。其实与四年一轮回的美国总统大选一样,中期选战也是个抛金撒银、制造噱头、吸引眼球的过程。

  虽然两党斗法的撒手锏都那么好看,然而最好看的应该属竞选广告。竞选广告应该算是融入了两党军师们最多脑细胞的东西,其顾名思义,就是吹嘘自己或贬低对手的宣传片。早在9月中下旬,两党撒出的新广告就达三四十则,超过90%都是互相攻讦的负面广告。

  总体而言,共和党人更多从对手的个人背景着手,大搞“扒粪运动”。而民主党就着眼于共和党人的政治表现,还以颜色。据悉,某共和党议员的助手早在一两年前就开始搜集民主党各议员的旧闻“野史”了。

  内容很扒粪

  近日,共和党在纽约州推出的一则电视广告,指责该州民主党众议员候选人利用公款打色情电话,结果引发了当事人抗议。

  这则广告中,民主党人迈克尔·阿尔库里向一个舞女暗送秋波,而那名舞女则说,“欢迎来到色情热线”。共和党人称,这一广告事出有因——两年前阿尔库里利用公款打过色情电话。

  对于来自共和党人的攻击,阿尔库里怒不可遏,他称这“纯属中伤”,威胁要采取法律行动讨回公道。“我从来没见过这么不公平的事,我有12岁的女儿,她上学时会听到同学谈这件事。”他说,他的助手当时拨错了号码。

  题材很恐怖

  从10月22日起,共和党将在美国各家有线电视台新闻频道投放一则新的竞选广告,名为“赌注”,广告中“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成为“主角”。

  广告中主角除了本·拉丹,还有“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他们讲话的形象出现在屏幕一侧,但没有声音。屏幕其余部分均显示为黑色,上面打出他们的讲话引语,其中一些段落逐渐隐去,最后留下来“最关键”的部分。

  在其中一个画面中,屏幕上打出本·拉丹的一段引语,“我们呼吁所有人相信真主……执行他的意愿杀死美国人”。随着一些文字淡出,最后屏幕上只剩下几个字“杀死美国人”。

  广告最后出现在画面上的是这样一句话:“这是赌注,11月7日请投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评论说:“这是一则不体面的广告,它利用恐怖主义分子的可鄙形象来吓唬美国人民”。

  美貌政治学

  由于受伊拉克战争及接连不断的丑闻拖累,共和党可能在参众两院失去多数党的地位。不过《华盛顿邮报》说,共和党这次可能落败还有个因素,民主党推举的候选人俊男美女一箩筐,其中包括纽约州担任地区检察长的阿库芮等。而共和党候选人在外貌上就显得“寒碜”多了,似乎多了一些暮气,身材也变得肥胖。

  纽约州民主党候选人阿库芮47岁,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有运动员般的体格和模特儿的形象。阿库芮在其各种竞选广告中,都突出其良好的形象。他的对手梅尔53岁,戴眼镜,头发稀疏。结果,在他们的选区,共和党登记选民比民主党多,但梅尔民调支持率却比阿库芮少10%。

  “养眼”的政客大批涌现,使得各党派的选举操盘手们开始琢磨“美貌政治学”。

  (综合新华社报道)

  看新闻

  背单词 时间表 timetable[taimteibl]

  广告 advertisement[dvtismnt]

  竞选 campaign[kmpei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