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警方接连中圈套遭移民团伙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5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法国警方最近连续遭到暴力团伙设下圈套后发动的袭击,而警方受伤人数也不断增加。袭击事件有可能影响到法国总统选举。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一起袭击中,3名警察接到报警之后乘车前往一处地点,在路上突然被一辆疾驰而来的汽车挡住了路,随后,就有数十名蒙面的年轻人从夜色中出现,用石头、木棒和催泪瓦斯对警察发动袭击,之后这些人四处逃窜。

  暴力团伙的袭击手法基本类似,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事件发生地点主要是法国的一些外国移民聚集的地区。也就是在这样的地区,法国去年曾经爆发了持续三个星期的严重冲突。法国警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前6个月中,全国共发生2458起针对警方的暴力袭击。2005年发生了4246起,2004年发生了3842起。有警察就表示,警方面临着一些团伙“永远的起义”。

  除了警察外,消防人员和救援人员也成为受袭目标。10月22日,大约30名年轻人头戴面具,光天化日之下在巴黎南部挟持了一辆公共汽车,将车上所有的人赶走后放火焚烧了汽车。随后,他们又袭击了前来救火的消防队员。法国媒体报道,两人被捕,其中一人只有13岁。

  这些暴力袭击更多地反映出移民团体在融入法国社会中由于宗教信仰等因素出现的问题,也成为法国总统选举中受人关注的竞选议题。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是右翼力量中的主要代表,他本月就指出,那些不爱法国的人不应该留在法国。萨尔科齐的讲话让人想起法国极端右翼力量“国民阵线”长期以来的口号:“法国,要么爱她或要么走开。”

  (凌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