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特使在博客发表不利于苏丹言论遭驱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55 新闻晚报

  □史先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苏丹政府22日下令,终止联合国苏丹问题特使扬·普龙克的使命,并勒令他三日内离开苏丹,原因是普龙克在个人博客上发表不利于苏丹政府的言论。联合国随后表示,秘书长科菲·安南已收到苏丹政府要求普龙克离职的信件,正在就此研究。安南同时要求普龙克去纽约述职。

  联合国特使被驱逐

  普龙克现年66岁,曾任荷兰发展合作大臣,数次当选荷兰议员,2004年6月被任命为联合国苏丹问题特使。

  路透社22日援引苏丹外交部的声明说:“苏丹政府认为扬·普龙克在苏丹的使命结束,普龙克先生必须从星期日正午开始,在72小时内离开苏丹领土。”苏丹外交部发言人阿里·萨迪克说,苏丹政府将继续与联合国合作。

  原来博客惹祸

  苏丹方面声称,驱逐普龙克的原因是他在个人博客上发表文章,宣称苏丹政府军在西部达尔富尔地区与反政府武装冲突中失利,遭受严重伤亡。

  普龙克今年10月14日在个人博客上发表文章说,苏丹政府军伤亡数字似乎非常高,“有报道说,每场战役有大约数百人伤亡,受伤和被俘的政府军士兵都很多”,“达尔富尔北部政府军士气低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