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敦促立即大幅增加流感疫苗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7:2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10月23日呼吁各国采取立即和持续的行动,大幅度增加预防流感疫苗的供应,以应对可能影响到每一个人的全球流感大流行。

  据联合国新闻中心报道,卫生组织说,如果要使全球每一个人都得到保护,现在还缺少几十亿剂预防流感疫苗。如果现在就采取行动,在3-5年的时间里,国际社会就能看到明显的区别,在全球大流感发生时,就能够拯救很多人的性命。

  为了帮助各国提高预防流感疫苗供应能力,卫生组织制订了一个相关的“全球行动计划”(Global Action Plan),提出了短(5年内)、中(5-10年)、长期(10年以上)目标和增加疫苗供应的三个主要方法:

  一,提高季节性预防流感疫苗的供应,同时利用季节性预防流感疫苗需求的升高,刺激制药业生产更多的疫苗。

  二,通过提高产量和新建药厂,提高预防流感疫苗生产的产能。

  三,加强研发,设计生产出保护面更广、效力更持久的疫苗,同时提高疫苗的生产效率,降低成本。

  卫生组织说,仅市场驱动所产生的疫苗需求,在2008和2009年就将达每年23亿4千万剂,但目前全球季节性预防流感疫苗的产能,只能生产出3亿5千万剂,远远无法满足保护全球67亿人口免遭全球大流感侵袭的需求,更何况预防这种大流感需要每人注射两次疫苗。

  卫生组织指出,发展中国家在供应预防流感疫苗方面,需要得到特别的援助。在这些国家,预防季节性流感疫苗的价格目前是每剂3到7美元。

  今天,美国政府宣布向卫生组织捐款1千万美元,帮助该组织提高发展中国家供应预防流感疫苗的能力。加拿大也通过其生产疫苗的经验,向卫生组织的“全球行动计划”提供了支持。

  卫生组织还指出,各国及时分享流感

病毒信息,对于全球预防流感的努力也至关重要。(凌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