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再度通过电视直播答疑 民众提问45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8: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10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再次通过电视直播回答国内外民众的各种问题。对于这种直接与总统交流的形式,俄罗斯民众热情非常之高,刚开始征集问题不过一天多,民众已经通过热线电话等方式提出了近45万个问题。

  民众高度热情、积极参与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次“对话普京”活动的组织方在专门的网站www.president-line.ru上发布消息说,俄罗斯民众对此次活动反应热烈、积极,争先恐后提问。截止到莫斯科时间10月22日下午6时,民众提出的问题已经达到447972个,而此时距离普京25日在电视上与民众对话还有近3天时间。

  这些问题主要来自俄罗斯国内的民众,也有一些外国人参与。其中,432567个问题是通过电话提出的,还有15405个问题则通过网络提出。

  从目前所提的这些问题来看,俄罗斯民众最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最低工资、经济改革、与邻国的关系以及

房价上涨等问题。据悉,从25日中午开始,普京总统将在电视直播中回答民众提出的最重要、最有趣的问题。

  俄罗斯媒体的报道说,普京此前曾经坦承,自己不可能回答所有的问题,但是这种与民众的直接交流非常有用。

  此次对话活动将是普京第五次通过电视与民众直接交流。前几次,在3小时左右的电视直播节目里,他一般能回答大约60个问题。2005年,俄罗斯以及世界各地民众通过电话和网络向普京提出了100多万个问题。

  3种方式提问、外国人也可参加

  从10月21日提问开始到直播活动结束之前,俄罗斯国内民众可以通过固定电话或手机免费拨打专门的热线电话向总统提问,其他国家的民众也可以积极参与这一活动,不过需要拨打付费专线电话。如果某个民众的问题非常有趣而且有现实意义,有关方面将会和此人单独联系,在直播的时候让他(她)直接提出问题。

  第二种提问方式则是通过此次活动专门的“热线网站”——www.president-line.ru发问。此外,手机用户可以从10月25日上午6点开始发送免费短信进行提问,不过只能使用俄语提问,而且不得超过70个字母。25日中午开始,俄罗斯的多家电视台将全程直播这场普京与民众之间的对话。

  在此前几年举行的电视对话中,普京不仅回答了民众的大量问题,还曾经让一些提问者梦想成真。去年,一位靠

养老金生活的老人在提问时表示,她每天要自己用水桶往家里提水。此后,当地政府专门拨款,并派出水管工人为老人解决了这一困难。还有一次,一个来自边境小镇的孩子提出想要一棵圣诞树,普京也满足了他的愿望。

  目前,普京的第二个总统任期已经过半,但他在俄罗斯一直深受民众欢迎和支持。俄罗斯一家进行民调的公司透露说,他们过去5个月所进行的调查显示,至少75%的受访民众对普京持认可态度。(张春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