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世贸遗址挖出更多遇难者遗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0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自纽约市政工人日前在世贸大厦遗址附近无意中发现多具9·11遇难者遗体后,纽约市政府派出的搜寻人员竟然又在世贸大厦遗址找到了更多遇难者遗骸,包括头骨、脚骨、手骨等等。9·11遇难者的亲友们对此无比气愤,要求政府立刻停止在遗址上的工程修建,直到遇难者的遗体被全部找到。

  ***再度震惊:发现更多遗骸

  据美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在对世贸大厦遗址的重新搜寻中,工作人员在一些下水道和地下设施等大约5个地方进行了挖掘,结果发现了更多的人类骸骨,总共大约有100多块。

  很显然,几年前的搜寻遗体工作遗漏了这些地点。参与搜寻的医疗检测队官员透露说,仅在当地时间10月22日就发现了18块遇难者骸骨。

  据悉,这些骸骨中有的是小碎片,还有的则是依然可辨认的头骨、脚骨、手骨,而且有一些骸骨比较大,例如整个手臂的骨头或腿上的骨头等。接下来,有关工作人员将对这些骸骨进行详细检查。

  此次发现遇难者骸骨的地方位于曼哈顿西区一带,2002年3月这里修建了一条道路。但是,在这条道路修建期间,这里的一些地下基础设施在使用之前并没有被认真检查和搜寻,以确认是否有9·11遇难者遗体在其中。

  ***继续挖掘:还有12处要搜寻

  负责新一轮搜寻工作的纽约市政府官员斯基勒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搜寻工作人员还将对世贸大厦遗址的12处地下区域进行仔细搜索。

  这次对世贸大厦遗址的再度搜索源于几天前的意外发现。10月19日,纽约康爱迪生电力公司的工人在世贸大厦遗址附近一个地下接线箱内清理电缆时,居然发现了多具9·11遇难者遗体。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其中3具遗体还保存完好,没有完全腐烂。

  此事立刻在9·11遇难者亲友中间引发了新的愤怒和怀疑。一些遇难者家人和亲友表示,这些尸骸的出现让人不能不怀疑政府此前的搜寻工作和承诺。

  自9·11发生后,纽约政府对遗址进行了长达4年的“地毯式”彻底搜索,并在2005年宣布正式停止寻找遗体和遗体身份鉴定工作。当时,曾有官员保证说,所有能找的地方都已经找过,所有能用的搜索技术也都已经用过,不可能再有新发现。

  可是,在9·11恐怖袭击已经过去5年之后,世贸大厦遗址上竟然又发现了遇难者遗骨。愤怒的人们要求美国政府和纽约政府都对此做出解释,并展开调查,以弄清楚为什么此前没有发现这些遇难者遗体。

  ***存在争议:是否停止目前的工程兴建?

  而且,遇难者的亲友们要求政府立刻停止目前在世贸大厦遗址的有关工程兴建工作,直到遇难者的遗体被全部找到。

  对此,斯基勒表示,现在,正在世贸大厦遗址进行的工程修建还不需要停止,因为不影响搜索遇难者遗骸。不过,如果搜寻遗骸确实需要的话,官员们会重视的。

  在2001年世贸大厦遭受的9·11恐怖袭击中,共有2749人遇难,但迄今仍有1150名遇难者身份无法确认。(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