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十青年焚车袭警巴黎郊区发生零星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10 石家庄日报

  当地时间10月22日下午,位于法国巴黎南郊的格里尼地区发生小规模骚乱,数十名年轻人焚烧了一辆大客车和五辆小汽车,并同警方发生冲突。警方拘捕了两名肇事者,并向该地区增派了大量警力。

  纵火者年仅13岁

   据《今日美国》网站23日报道,事情发生在22日下午2点左右,数十名年轻人点燃了一辆停放在社区内的小汽车,并用其残骸阻塞了交通,挡住了一辆随后驶来的大客车。两名年轻人冲上车把乘客赶了下来,然后就在车上浇上汽油开始焚烧。大火把客车烧成了一堆废铁,而且蔓延的火势还把停放在旁边的四辆小汽车也完全烧毁。

  消防队员和警方随后赶来,这伙头戴面具、手持铁棒的年轻人又向他们投掷石块。好在没有人在袭击事件中受伤。警方称,参与袭击的约有30人,而当地电视台报道称,有50多人卷入了这起暴力事件。警方拘捕了两名年轻人,其中一人只有13岁。

  一名司法人士称,暴力事件的起因可能是年轻人对警方21日晚对大波尔尼区的一个咖啡店进行控制所进行的报复,当时由于咖啡店的一名经理未能出示税务文件,至少有两人被拘留。袭警事件层出不穷

  去年10月底,巴黎以北克利希苏布瓦市的两名男孩在逃避警察时不幸触电身亡,这一事件引起全国范围的骚乱,大批青少年走上街头,焚烧汽车和垃圾桶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据法国警方统计,骚乱期间,共有9000多辆汽车被焚毁,其中格里尼地区曾是去年那场全国性骚乱的重灾区。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起最新冲突表明,去年的骚乱正逐步开始重演。”当局已经向格里尼地区增派了大量防暴警察,局势已于当天夜间基本恢复正常。

  此外,法国全国多个城镇近日都发生了警察巡逻时遭汽油弹攻击的事件。10月13日,三名警官在巴黎北部塞纳河畔遭到数十名蒙面年轻人的伏击。他们在接到一个举报偷车的匿名电话后赶到现场,结果被一辆疾驰而来的汽车挡住了去路。约50名年轻人用石头、铁棒和催泪瓦斯对他们发动了袭击,直到警官向天空鸣枪、增援警察抵达之后,他们才逃离现场。其中一位名叫埃斯泰夫的30岁警官被打落两颗牙齿,下巴缝了30多针。

  这些暴力事件的袭击手法基本类似,地点主要是法国的一些外国移民聚集的地区。统计显示,2004年法国全国共发生3842起针对警方的暴力袭击,2005年发生了4246起,而在今年前6个月已经发生了2458起,甚至连消防人员和救援人员也成为袭击目标。

  层出不穷的暴力袭击更多地反映出移民团体在融入法国社会中由于宗教信仰等因素出现的问题,也成为法国总统选举中受人关注的竞选议题。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是右翼力量中的主要代表,他在本月的讲话中称,那些不爱法国的人不应该留在法国。萨尔科齐的讲话让人想起法国极端右翼力量“国民阵线”长期以来的口号:“法国,要么爱她或要么走开。”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