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呼吁提高疫苗生产能力以防流感大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15 国际在线

  新华社日内瓦10月23日电(记者 刘国远)世界卫生组织23日说,目前全球的流感疫苗整体生产能力仍然很低,一旦出现流感大流行,目前的疫苗产量无法满足接种需求。

  世卫组织当天公布了一份旨在应对流感大流行的全球最新行动计划。该计划认为,接种流感疫苗是控制季节性流感和流感大流行的一种基本手段。虽然目前尚未出现流感大流行,但世界迫切需要提高流感疫苗生产能力,因为H5N1型禽流感对人类的威胁丝毫没有降
低,谁也无法判断新型流感大流行何时会出现。

  世卫组织官员说,目前全球的季节性流感疫苗生产能力约为每年3.5亿剂,到2009年可望提高到7.8亿剂,这个数字远远无法满足流感大流行情况下对疫苗的需求。全球人口目前约为67亿。

  世卫组织认为,各国制药业和政府首先应具备足够的季节性流感疫苗生产能力,这样才能在新型流感大流行的情况下生产出足够的新型疫苗。目前季节性流感每年造成全世界25万至50万人死亡。

  目前世界主要的流感疫苗生产商集中在欧洲、北美等地的少数国家,许多发展中国家目前连季节性流感疫苗都无法获得,一旦出现流感大流行将面临极其严峻的挑战。世卫组织认为,预防流感大流行需要全球协调努力,在疫苗研发和供应方面对发展中国家进行援助至关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