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悲喜剧:妻子正准备葬礼,被绑丈夫突告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19 新华网

  英国阿伯丁郡彼得黑德市的葆拉·史密斯夫人在短短三天里经历了大悲大喜。她的丈夫保罗·史密斯是英国斯帕罗近海公司派驻尼日利亚埃凯特地区的一名起重机维修工,约三周前遭当地武装组织绑架。葆拉于19日被告知丈夫已经死于疟疾。但是她却在22日接到了丈夫的电话:“我还活着,马上回家。”

  据英国《泰晤士报》23日报道,18名武装人员约三周前袭击了尼日利亚哈科特港附
近埃凯特地区的埃克森-美孚公司。2名尼日利亚籍保安被杀,包括保罗在内的4名英国籍工人、1名罗马尼亚籍工人、1名马来西亚籍工人以及1名印度尼西亚籍工人被绑架。

  绑匪在尼日利亚丛林中拘禁人质19天。为向人质所属公司施压,尽快获得尽可能多的赎金,绑匪逼迫其中一名人质在同斯帕罗近海公司谈判人员通电话时称保罗已死于疟疾。

  有关这些人质如何被释放的细节目前尚不清楚。有报道称绑架者是“尼日尔河三角洲边境武装”成员,此次共得到2100万英镑(约合3780万美元)赎金。

  自从噩耗传来,葆拉一直陷于巨大悲痛中。在准备丈夫葬礼的同时,葆拉接到保罗的电话,“我不敢相信真的是他。我说‘保罗,是你吗?’他回答,‘别怕,是我。我获释了’”,葆拉说,“早上我们还在悼念他。一切都令人难以置信。”

  (万小龙据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