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密会逊尼派,要赦免伊反美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25 新华网

  对驻伊拉克美军来说,10月是两年来流血最多的一个月。英国媒体说,面对这种局面,美国在伊拉克采取的策略发生180度逆转,美军正同伊拉克逊尼派反美武装展开秘密谈判,商讨赦免反美武装人员。

  “美国人的立场发生了变化,”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伊拉克什叶派政治家贾布尔的话说,“以前,他们拒绝赦免任何杀害过美国人的人员,因为他们对赦免可能带来
的风险存在分歧。”

  伊拉克议员伊扎特·舍班德尔指出:“美军如今常向伊拉克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大赦所有武装人员,包括杀害过伊拉克人的人员。”

  伊拉克逊尼派政治家萨勒曼·朱梅利说,有关赦免建议的讨论仅在美国和反美武装间进行,伊拉克政府并未参与。他说,这些消息让逊尼派政治家感到惊讶,“我敢打赌,这一定是美国人和反美武装对话中的内容”。

  贾布尔说,伊拉克两大主要逊尼派反美武装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军”和“1920革命旅”可能参加定于下月举行的伊拉克全国和解大会。

  美军本月承认过去两个月针对反美武装的清剿行动失败。《星期日泰晤士报》指出,面对驻伊美军伤亡数字不断攀升,担心伊拉克局势把整个中东地区拖入灾难性冲突,布什政府被迫放弃了“坚持到底”策略,寻找新选择。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与美国动作前后脚,伊拉克宗教领袖也在积极遏制流血冲突。

  伊拉克逊尼派和什叶派29名高级宗教领导人20日在沙特阿拉伯麦加举行会谈,敦促各教派停止流血冲突、释放人质。朱梅利说,美军可能通过提供特赦和设定美军撤离日期,以换取伊拉克武装人员与“基地”组织划清界限。美军还想利用这些武装建立的情报网络,清除外来武装和犯罪团伙。

  (傅云威据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伊反美武装设置假“热线”,诱杀告密者

  伊战越来越像越战,布什改变策略也难脱困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