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高呼“星球万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35 新闻晚报

  □中国日报报道

  10月24日是联合国日,是纪念《联合国宪章》生效61周年的日子。安南秘书长在10月23日发表他任内第10次、也是最后一次纪念联合国日的讲话,向全世界的朋友和同事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并呼吁各国支持他的继任者。

  安南说,他的职业生涯大部分在为联合国工作,因此联合国日以及联合国所代表的价值对他有特殊意义。他在回顾10年工作时指出,在促进发展、安全和人权方面,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关于未来还应努力的方面,安南指出,贫富悬殊继续扩大,很少有国家走上了实现全部8个千年发展目标的正确道路,许多人民仍经历着暴行、压迫和残酷的冲突,核不扩散机制急需关注,恐怖主义和对恐怖主义的反应正在到处散播着恐惧和疑虑。

  安南感谢各国人民在过去困难但令人激动的10年中给予他的支持和鼓励。安南在致辞最后高呼:“我们的星球和人民万岁!”“联合国万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