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轻责其父亲评论中期选举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35 新闻晚报
□陈征微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在美国广播公司22日播出的《本周》节目中接受采访时,轻责父亲老布什日前对中期选举形势发表的评论。老布什担心民主党在选举中获胜,小布什认为这种担心没有必要。然而目前共和党竞选形势并不乐观。

  起因:老布公开为儿子担忧

  据路透社报道,老布什曾在本月早些时候对在费城市郊组织募捐的共和党人说:“如果野蛮的民主党控制国会各委员会,对整个国家来说太可怕了”。老布什说,如果共和党失去多数席位,“我不愿去想我儿子的生活会变成怎样”。

  “他不该做这种推测,应该给我打电话,而我会告诉他民主党不会获胜,”布什在《本周》节目中微笑着说。

  近年来,布什父子很少同时在公开场合露面。但在小布什以他父亲、美国第41任总统的名字“乔治·H·W·布什”命名一艘核动力航母的10月7日那天,他们还在互相称赞对方。

  路透社猜测,小布什在公开场合对父亲轻责可能意味着近来布什父子关系紧张。

  现实:民意调查不容乐观

  当小布什在《本周》节目中被问及他是否考虑过民主党获胜的可能性时,他说:“没有。”

  然而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略占优势。他们需再获得众议院15个席位和参议院6个席位才能控制国会。

  美国国务院前外交政策顾问戴维·格根说,“如果共和党输掉参议院或众议院,布什最后两年执政期将很痛苦”,“布什有能力否决民主党立法,但他没有办法使他自己的立法得到通过”。

  民主党若在中期选举中取胜,将彻底打乱布什余下任期内的日程表,例如他的社会安全改革或减税政策将无法获得国会认可。无论失去参议院还是众议院的多数席位,都会使布什日后陷入无休止的国会质询和调查。

  记者:出书揭对伊政策内幕

  美国广播公司对布什总统的采访播出在一本新书发布会之后。新书《否认之国》作者鲍勃·伍德沃德正是揭露“水门事件”真相的《华盛顿邮报》记者。这是他所著第三部关于布什政府内部运作的作品。书中提到,前总统老布什对

伊拉克战争和战后局势感到“苦恼”。

  此外,这本书还抨击布什政府隐瞒伊拉克真实情况,揭露布什政府伊拉克政策内幕。这本书在这个关键时刻问世,对面临中期选举的小布什大为不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