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坦桑尼亚官员鼓励企业家学习中国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49 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10月24日电(记者义高潮)坦桑尼亚外交部亚澳司司长恩古马23日嘱咐即将前往北京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的随团中小企业家,一定要利用这次机会,向中国和其他非洲国家学习,把更好、更实用的技术带回国。

  恩古马要求企业家们尤其要在能源多样化、基础设施建设、农副产品加工等领域向中国同行学习。他说:“中国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技术和经验。”

  恩古马曾任坦桑尼亚驻华大使。他说,坦桑尼亚因利用谷糠等制作烧砖的燃料,获得2006年“阿什登”非洲大奖。该奖项表彰坦桑尼亚利用再生燃料,减少了因烧炭而砍伐森林,为非洲国家做出了榜样。恩古马解释说,这次获奖的背后就有中国技术。

  据恩古马介绍,坦桑尼亚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向水稻种植场主和碾米厂主推荐使用中国生产的水稻脱粒机,因为这种机械脱离的谷糠更加完整,更利于与棉花壳、锯末等混合制成“煤球”,供砖窑使用。

  “在2006年至2010年的5年间,坦桑尼亚准备大力改善广大农民的住房条件,开办近百座以谷糠为燃料的砖窑,这需要中国的脱粒机,”恩古马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