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去年在电视直播承诺已大部分落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02 中国日报网站
普京去年在电视直播承诺已大部分落实(组图)

向普京总统反映吃水问题后当选村长的卡拉琴采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普京去年在电视直播承诺已大部分落实(组图)

州长祝贺卡拉琴采娃当选村长的信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10月25日,普京总统将通过广播电视直播第5次与俄罗斯民众直接交流,回答国内外人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记者近日通过各种方式了解证实,总统去年在直播中对民众的承诺大部分已经得到落实。

  去年,来自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科楚别耶夫斯基地区杰格佳廖夫村的女退休者卡拉琴采娃在和总统的电视对话中说:“我们村现在还没有(自来)水喝。”普京当时说:“这
几天正好要解决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行政长官的人选提名问题,我已起草了有关现任行政长官(留任)的文件,但暂时还没有送到斯塔夫罗波尔。在此(吃水)问题解决之前这些文件将不会送过去。”结果,第二天地方政府就向杰格佳廖夫村运来了特种设备,开始铺设自来水管,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村民饮水问题。随后,卡拉琴采娃因大胆向总统进言成功解决村民吃水问题当选村长,留任后的边疆区行政长官切尔诺格罗夫亲笔写信祝贺。

  10月23日,卡拉琴采娃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们这儿的水非常好,很甜,很干净,我们村,还有我们邻村,都供上了水。”在谈到今年准备向总统提出什么问题时,她直截了当地说:“修路,现在这是头号问题。过去路就不好,现在卡马兹(卡车)根本过不去。他们现在向城里运沙子不走公路,直接从我们村里过。”

  去年,车臣人民演员贾马耶夫对普京总统说:“您在视察我们共和国时把格罗兹尼比作(当年)被炸毁的斯大林格勒,这里重建极其缓慢,得到赔偿非常困难,我和家人2000年就失去了住房,现在还在住别人的房,已经好几年了。”贾马耶夫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格罗兹尼已变得让人认不出来了,当然是在向好的方向变,但我的个人问题还没解决,他们说要我等待,因此我们暂时还在住别人的房。”

  萨拉托夫州居民泽姆列努希娜去年向普京抱怨说,地方官员强迫她为自己已住了近40年的5层楼下的土地交钱,说是新土地法规定的。普京答应过问此事,萨拉托夫当地政府立即调查情况,最后全部退还了居民被迫采购楼下土地的钱款。

  科米共和国沃尔库特市

女大学生玛丽娜请求普京保留她家乡唯一的免费大学,圣彼得堡地质学院分院去年已不再招生。总统答应和校长、州长会谈解决此事,地方当局随后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经过无数次谈判后,最终达成正面协议,得到了必需的1000万卢布资金,分校今年已重招新生。

  不过,也有一些问题至今没有圆满解决。去年,伊万诺夫州新列乌希诺村民、抚养3个孩子的寡妇切列潘诺娃向普京抱怨说,在社会福利货币化改革后,村民没有得到补偿,没有得到福利乘车待遇。总统当时表示这是地方州长和所有负责人士工作不深入造成的,承诺过问此事。她说:“后来总统办公厅给我来信来电话,说我的要求已转交州政府,等他们采取措施后再给向说结果,但直到现在一切还是老样子。”

  家在俄乌边界处的别尔格罗德州格赖沃龙斯基地区格洛夫奇诺村女村民穆拉霍夫斯卡娅去年问普京,什么时候边境地区居民能够更方便地探访

乌克兰境内的亲戚,她有一个女儿嫁到对面的乌克兰村庄,亲戚往来因必须通过边检站被迫绕道60公里。她近日说:“今年春天,当局说边境地区居民到对面村庄将会方便许多,已经有了法律,但至今还没生效。现在大家都认识我了,甚至在市场上都拦住我问普京帮忙了没有,我只能回答说没有。”(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