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失事货轮5名船员获救 搜救仍在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田冰)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远东中心新闻发言人二十四日称,韩国海事警察局的巡逻艇成功救起五名俄罗斯失事货轮的船员,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这艘名为“辛聂戈利耶”号的货轮二十三日在日本海海域失事沉没。当地时间二十三日下午一点四十分左右(莫斯科时间下午六点四十分),“辛聂戈利耶”号驶抵朝鲜半岛东北
海岸附近时,可能因天气原因失事,并发出求救信号,后来与搜救中心失去联系。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远东区搜救中心二十四日派出一架水陆两用飞机参与搜救,机上载有五名俄紧急情况部搜救队员和两名远东区搜救中心的专家,并携带有橡皮舟和热成像仪,这种专门仪器可以在能见度不良条件下发挥作用。

  两艘韩国巡逻舰艇和巡逻飞机,以及巴拿马和以色列的两艘过路船只先后赶到事发海域参加搜救。救援人员首先发现并救起一名船员,后来又从海水中搭救出另外几人,并找到了失事船只的两只救生艇,在其中一艘上没有发现人员,在另一艘上找到一名已经死去的船员。

  据介绍,救援工作是在极其恶劣的天气条件下进行的,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出事海域浓云密布,风速每秒钟二十米,并伴有五级风浪,浪高六到七米。

  据悉,该船建造于一九九一年,排水量七千九十六吨,当时船上载有运往中国的一千吨木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