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电视节目恶搞伊高官和驻伊美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6:49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电视节目恶搞伊高官和驻伊美军(图)

主持人萨阿德·哈里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10月24日报道,对周围动荡局面感到厌倦的伊拉克人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打开电视机,观看一名戴着巨型非洲假发和星状眼镜的男子宣读当天的坏消息。这位主持人就是萨阿德·哈里法。

  新闻主持人萨阿德·哈里法在最近的一期节目中报道称,伊拉克供水和污水处理部已决定改名为污水处理部,因为它已放弃了供水的业务。哈里法在另一期节目中高兴地宣布
“拉姆斯·本·菲尔德”已宣布驻伊美军将于1/1(也就是指1月1日)撤离伊拉克。当他意识到自己说错了的时候,他的脸皱成一团。他连忙澄清称,美军并不将在某个具体日期撤离,而是一个个(1/1,可以写成这样)地撤离。按照这种速度,美军要在600多年后才能完全撤离。

  当然,这不过是以美军和伊拉克政府为讽刺对象的滑稽节目,有时候连反美武装也要被涮。节目名称是《快点,他死了》,每期长20分钟,在上个月斋月期间开始在伊拉克卫星电视台“东方一台”(Al Sharqiya)播出,很快成为巴格达人的热门话题。观众对节目嘲讽政府高官和驻伊美军既感到高兴,又感到惊讶。该电视台正常的新闻节目过去曾让伊拉克政府感到不快。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正在就把这一节目改版成每周一次的节目进行讨论。

  这一节目的成功证明许多伊拉克人现在用黑色幽默的态度来对待他们的生活。在美国入侵伊拉克推翻萨达姆政权三年以后,他们仍缺乏最基本的市政服务,暴力仍然没有呈现减弱的迹象。在萨达姆倒台后,伊拉克电视台播出了大量的喜剧节目。“东方一台”另外一个很受欢迎的节目《漫画》也对伊拉克面临的问题持黑色幽默的态度。

  21岁的巴格达市民斯瓦娜称:“由于我们的悲惨处境,我们需要在生活中找到快乐。大多数频道节目的重点是暴力、尸体,但这个节目以滑稽的方式来形容我们的悲剧。”斯瓦娜每晚都会和她的家人收看这一节目,如果电力供应没有中断的话。

  这一节目的明星哈里法在萨达姆执政时期的伊拉克就是一位非常有名的喜剧演员。最初数集是在迪拜拍摄的,因为制片人认为在巴格达拍摄过于危险。哈里法称,尽管这是一个恶搞节目,但它传达了严肃的信息。他说:“这一节目的目的是解决伊拉克面临的问题,我们想重新搞好市政服务,我们想纠正政府官员的行为,我们想修复人们之间的关系,我们想解决政府内部存在的问题、消灭腐败。”

  这一节目的主题曲已成为很受欢迎的手机铃声,学校里的儿童也在传唱这首歌曲。歌曲哀叹,大街上流浪猫的处境都比伊拉克人要好。“没有人问猫来自哪里,属于哪个政党,是阿拉伯人、库尔德人、逊尼派还是什叶派?”歌手唱道:“我是最后一个活着的伊拉克人,但我仍是无房户。”(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