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将建全球核和放射性材料数据库防范“脏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8: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3日电(记者潘云召)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23日报道,美国政府最近成立了国家技术核鉴定中心,作为国土安全部国内核检测办公室的组成部分,负责建立一个全面的全球核材料和放射性材料的数据库。

  报道说,建立这一数据库的主要目的是在有人制造“脏弹”的时候,美国官员能够迅速查出是什么人提供核材料帮助制造了“脏弹”,以使美国政府能够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这一数据库对于美国政府制订一项旨在遏制此类核扩散的政策至关重要。

  “脏弹”是指用常规性爆炸物配以放射性材料制成的炸弹。

  参与建立数据库的政府部门包括国防部、能源部、司法部、国务院和各情报机构,国家技术核鉴定中心负责制订计划,并协调这些机构之间的行动。该中心将在收集有关的核信息和材料方面寻求核国家的支持,有关信息包括放射性材料的同位素比率、化学组成和物理结构等。对于不愿合作的国家,中心可能会寻求美国派遣到这些国家的秘密特工的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