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伊朗驻大使称伊准备就核问题进行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23:4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4日电 (记者 王丹蒂) 伊朗驻俄罗斯大使安萨里24日在莫斯科说,伊朗准备在最短的期限内开始就伊朗核计划问题进行谈判。

  安萨里说,伊朗的立场是,这种谈判能够讨论所有问题。伊朗支持采取任何符合逻辑的措施,“但不接受压力和武力”。

  安萨里指出,某些国家企图统治世界的作法给中东地区带来难以解决的问题。他还强调,在国际关系中把持不同观点的国家视为敌人的立场是不能接受的。持不同观点和立场的国家仍然有生存的权利,只有相互宽容和忍让,国家关系才能正常。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3日重申,尽管一些国家威胁要对伊朗实施制裁,但伊朗不会在发展核计划问题上作出任何让步。伊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同一天也表示,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但他强调,伊朗愿意在国际法的框架内就其核问题进行谈判。(完)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