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称黑手党源于意大利惹来麻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1:29 现代快报
普京称黑手党源于意大利惹来麻烦(图)

普京总是留给人们雷厉风行、不苟言笑的硬汉形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在国际政坛上,俄罗斯总统普京总是留给人们雷厉风行、不苟言笑的硬汉形象。可是这样一位办事严谨的领导人最近却因出言不慎惹来了麻烦。10月23日,普京一句有关黑手党的话惹得意大利民众一片哗然,甚至还可能导致俄意两国关系交恶。

  “黑手党源于意大利”

  据报道,普京上周末在芬兰与出席欧盟非正式首脑峰会的各国领导人进行了短暂会晤,并且还接受了部分媒体的采访。当有记者要普京对有组织犯罪已经主导了俄罗斯的商业活动这一观点发表看法时,普京言简意赅地回答道:“黑手党源于意大利,不是俄罗斯。”

  10月23日,

意大利几家主要的报纸在头版显要的位置刊登了普京的讲话,引起了意大利上下的强烈反应。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措辞较为激烈地表示:“这些言论简直让人难以置信。普京不要顾左右而言他,他应该解释一下俄罗斯女记者波利特科夫斯卡娅是如何遇害的。”

  相比之下,意大利总理办公室反应则相对低调,只是简单地评论说,普京语带讽刺。不过,一些议员显然不愿轻易放过普京,纷纷要求政府同俄方进行郑重交涉。执政的中左联盟议员波尼里气愤地说:“政府应该对这一严重的言论作出正式回应。”

  近一段时间,俄罗斯商界频繁发生恶性凶杀事件。9月13日,俄央行第一副行长科兹洛夫喋血街头;10月10日,俄外贸银行莫斯科分行行长普罗克金遇刺身亡;10月16日,俄罗斯某汽车销售公司的总经理利维京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身中11枪死亡。一系列凶杀案件的发生令俄罗斯商界人人自危,也让外界更加忧虑俄罗斯日渐猖獗的有组织犯罪活动。

  其实普京言语惹麻烦也不是第一次了。最近比较经典的一个案例发生于他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之间。因为调侃以总统卡察夫的

性丑闻,惹来不少非议,无奈之下克里姆林宫只好出面澄清,称普京的话被错误地翻译了。万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