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尼称希拉里2008年可能当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副总统切尼10月24日在一个脱口秀节目中称,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参议员有可能在2008年当选总统,但黑人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却可能因缺乏经验而很难当选。

  切尼表示:“我认为希拉里·克林顿是有实力的候选人,有可能成功问鼎白宫。我不希望她获胜,因为我跟她几乎在所有问题上都持不同意见。但谁也不应该低估她。她是非常
有实力的总统候选人。”

  关于美国《时代》周刊近日强力推介的民主党参议员奥巴马,切尼表示此人“挺有魅力,但对他不太熟悉,只是见过几次面”。他还称:“我想,在目前这个阶段,我对他的初步印象是他当了两年参议员。我想,考虑到我们现在生活的时代,选民不会满足于这点经历。不过他当然是一个有魅力的候选人。如果他决定参选,他将成为民主党方面的有力竞争者。”10月22日,奥巴马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一个谈话类节目上透露说,他目前正在考虑是否要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

  切尼表示自己不会参加总统竞选。“这是坚决的、最终的、不可更改的决定。”切尼说,“我不知道该怎么来说。即使获得提名,我也不会参加竞选;即使当选,我也不会就职。”

  切尼还对今年11月7日中期选举做出了非常乐观的预测。“我认为我们(共和党人)将控制参众两院。”上周,他曾经在言语中透出对共和党中期选举表现的不信任,引起舆论反弹。(王建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