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翻译官"疑遭绑架驻伊拉克美军展开搜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52 石家庄日报

  驻伊拉克美军展开搜寻行动

  继今年6月两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失踪遇害后,当地时间本月23日晚又有一名美军士兵在巴格达失踪,美军再度就此展开了搜寻行动,但有关方面担心,失踪士兵已经遭遇了绑架。

   据美国有关方面透露,失踪的这名美军士兵是一名军队里的翻译。目前,美军方面没有透露这名失踪士兵的消息,他的姓名和所属部队也无从得知。根据伊拉克方面发表的一份声明,这名士兵“在当地时间23日晚上7点半失踪,目前下落不明”。但据知情人士说,当天下午5点半,就有人留意到这名士兵不见了,美军随即展开了2个小时的紧急搜索,但暂时一无所获。美军表示,他们将继续搜寻这名失踪士兵的下落。

  据悉,美军的搜寻行动是在当地一个电视台进行的,有消息说这个电视台和伊拉克最大的政治派别什叶派有很大关联。在搜寻中,美军强行解除了40名电视台保安的武装,不过“并没有影响电视台的正常工作和节目播出”。

  美军的行为激起了伊拉克许多官员的愤怒,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拜伊当即前往电视台,质问美军为什么对新闻媒体进行搜查。他还要求美军将从伊拉克保安手中抢走的武器还给保安,在怒火冲天的鲁拜伊面前,美军士兵只得照办。

  目前仍然没有关于失踪士兵的任何消息,美方有人怀疑,这名士兵已经遭遇了绑架,甚至可能遇害。今年6月,两名美军士兵被武装分子绑架,尽管美军先后出动了8000人,动用海陆空三军对失踪士兵展开了大搜寻,但最终还是功败垂成,两名失踪士兵在街头惨遭砍头。韩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