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高官:伊拉克军警1年半内承担国家安保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07 国际在线

  中新网华盛顿10月24日电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主席培斯上将24日在五角大厦举行简报会时表示,设定1年到1年半为目标,将绝大部分国家安保责任交回给伊拉克军警力量,是一个适合的方案。

  培斯说,美伊双方已就伊拉克政府与军警接管安保的时程指标与最终期限进行讨论,但目前尚未有明确的指标期限,因为订出明确日期只会自我窄化空间,例如给敌人更多研
拟计划的资讯,但大约12个月到18个月将是适合方案。

  有记者问培斯是否对伊战发展感到失望?他回答称,自己一点都不感到失望或失去勇气,因为这是一场漫长的战役。

  另悉,伊拉克多国部队、美国陆军上将凯西今天在巴格达透过卫星转播向五角大厦记者会简报。

  凯西强调,尽管在巴格达以及全国部分地区最近仍有一连串的暴力冲突,但多国部队与伊拉克维安部队积极合作,伊拉克的状况持续明显进步。

  他同时指出,更多美军投入巴格达会有决定性的效果,他声言让巴格达市民享有居住安全是美军终极目标,但这难以一夕达成。

  他说美国官员与伊拉克政府正致力于提出一个“政治方案“以解决那些分裂国家的关键议题,美军支持伊拉克总理倡导的大和解,以化解逊尼派与什叶派之间的紧张关系。

  他说,伊拉克军队已投入第一线战斗,最近一次在斋戒月期间的战斗造成300名伊拉克士兵阵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