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父母捐肾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2:00 今晚报

  英国一个普通人家在不经意间创造了一项医学史上的纪录。这家的男女主人分别在同一天将一个肾移植给了患肾病的双胞胎女儿。这是世界上首个双胞胎父母适合且愿意将肾脏捐献给子女并在同一天手术获得成功的病例。

  英国媒体23日报道说,两周前实施的手术令人满意,4人目前都在康复中。

  漫长等待

  英国《每日电讯报》说,在被诊断出患有肾衰竭3年多后,29岁的安娜·斯潘斯雷和自己的孪生姐妹艾莉森·曼一起走进医院接受肾移植手术,陪伴她们的还有她们的父母。父母去医院并不是在手术室外等待结果,而是去给女儿们捐肾。

  见习会计师安娜首先被诊断出患有急性肾衰竭。没几天,艾莉森也被诊断出患肾衰竭,那时候是2003年4月。从那以后,她们两姐妹就被列入英国等待器官移植者名单,等待合适的捐肾者出现,但苦盼了3年多后,他们一家依然没找到匹配肾源。

  6个月前,她们的父母老斯潘斯雷夫妇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决定自己亲自试试,结果医生发现,他们的肾完全适合移植。得到这一消息后,老斯潘斯雷夫妇欣喜若狂,立即开始准备接受手术。

  手术成功

  两周前,这对孪生姐妹的母亲、52岁的黛安娜·斯潘斯雷被推进了圣乔治医院的手术室,在经过4小时手术后,她的一个肾被移植给了艾莉森。几个小时后,父亲戴维·斯潘斯雷也被推进了同一家医院的手术室,他的一个肾进入了女儿安娜的体内。

  所有手术都由一名医生主刀,目前看来手术相当成功。这一家四口现在已经出院在家休养。两姐妹继续定期去医院检查,看各项指标是否正常。医生们表示,他们对两人的恢复状态感到满意。

  感人时刻

  手术意味着安娜和艾莉森能恢复正常生活,在这之前,她们不得不控制饮食,并频繁做透析。

  安娜说:“这次手术意味着我们生活将恢复正常,这太好了……疾病影响了我的职业,我不得不推迟我的职业考试,当发现爸爸妈妈能帮我们时,那真是种解脱。我再也等不及吃葡萄了,要拒绝它们真不好受。”

  艾莉森在手术前每天要做5次透析,每次时间长达45分钟。手术后,她说:“我的生活终于能回到它原先的样子,每天起床后再也不必根据透析时间来安排日常生活,这真是种解脱。”

  戴维·斯潘斯雷在家中接受采访时说:“我还感觉有点疼,但我们全都很好,这完全值得,我们一直知道,如果我们能提供任何帮助,我们绝对会提供。在我们通过测试后,我们就知道我们会捐,这点毫无疑问。”

  这位53岁的商人说,手术让他们一家人经历了感人时刻。 马 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