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外相还想讨论是否拥有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2:35 新闻晚报

  □中国日报消息

  在24日召开的日本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上,日本外相麻生太郎表示,在朝鲜进行核试验之后,日本应该公开讨论是否研制自己的核武器。

  麻生说:“日本政府恪守‘无核三原则’的立场并无改变,只是我觉得对于如何坚
持这一原则展开议论也并没有什么不好,对这种议论不应加以压制”。

  针对日本外相麻生太郎重申不应封锁就“无核三原则”展开议论一事,日本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指出:“如果一个人发表日本应该拥有核武器的言论,而引发争论的话,势必会引起别国作出不同的解释”,对此表示了担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8日曾表示,日本不会制造原子弹,而且对相关政策的讨论“已经结束”。他当天还重申,日本内阁将一贯遵守不拥有、不研制、不使用核武器以及不允许日本本土出现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

  “无核三原则”由日本前首相佐藤荣作1968年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时提出,日本众议院1971年通过了这项原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