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驻华大使:俄中在朝核问题上始终保持密切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3:2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谭晶晶 马文博)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25日表示,俄中两国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始终保持着最密切的合作与配合。

  拉佐夫是在有关中国“俄罗斯年”闭幕式的记者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与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秘书长、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向媒体介绍了“俄罗斯年”活动的成果及闭幕式的有关安排。

  拉佐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俄中两国在起草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朝鲜核试验的1718号决议的过程中,进行了很密切的协调和配合。国务委员唐家璇不久前访问俄罗斯时,向普京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口信。

  “俄罗斯作为负责任的国际社会成员及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坚持安理会决议有关的各项条款都应该得到适当的执行。”拉佐夫说。

  关于对朝鲜的制裁,拉佐夫说,制裁只是1718号决议规定的措施的一部分。至于具体采取什么制裁措施,将由安理会专门成立的制裁委员会研究和确定。具体制裁措施确定以后,每个国家将根据各自能力、利益及朝核问题的发展进程确定具体执行办法。

  李辉也表示,中俄在朝核问题上有广泛共识,都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希望朝核问题重新回到六方会谈的轨道上来。

  “中方愿意在双边和六方会谈框架内,继续加强与俄方及其他有关各方的协调和合作,共同引导朝鲜半岛局势向好的方向发展。”李辉说。

  中俄两国将于11月9日至10日中俄总理第11次定期会晤期间举行中国“俄罗斯年”闭幕式。两国总理将共同出席并致辞。“中国年”活动明年将在俄罗斯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