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总统布什对伊拉克战略重大转变致支持率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4:06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0月24日报道,作为态度转变的信号,布什政府本周宣布美国正在放弃其从2003年入侵伊拉克以来就一直在倡导的战争口号:坚持到底。

  另据英国《卫报》10月25日报道,布什在访问佛罗里达州一家公司时提到了一个新的口号:“变化”。“我们在不停的变化。敌人变了所以我们也要改变;敌人适应了我们的
战略,我们也要适应他们的;为了打败敌人,我们一直都在改变”。

  白宫发言人斯诺表示:“(坚持到底)的口号给了一些人批评的机会,批评我们在提出政策时不考虑现实情况,特别是当现实情况与政策刚好相反的时候。”

  整个周末布什都与高级军官在白宫讨论对伊拉克政策以及下一步应做些什么,并决定帮助伊拉克人尽快控制其国内的安全局势。

  布什的一位顾问在谈及为解决伊拉克问题设定最后期限的计划时表示:“应该制定衡量标准和重要事件的时间表。”

  但一些民主党人对此提出了异议。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人拜登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FOX)采访时向公众解释了民主党对布什的新政策持有异议的原因:“一年半以前,我们就建立了标准,并且试图劝说他们(布什政府)接受这些标准,但是布什称这些标准过于仓促。但是他现在又表示需要一个标准。”

  尽管白宫表示放弃了“坚持到底”的对伊政策口号,但是其具体战略并没有变化。斯诺表示对伊政策将不会发生剧烈的转变。

  随着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临近,改变正是民主党人以及一些有影响力的共和党人喊出的口号。同时,布什政府改变战略的做法,导致布什本人和支持他的国会议员的支持率降低。(袁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