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废墟发现更多遇难者遗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4:49 新民晚报

  

世贸废墟发现更多遇难者遗骨

  本报专稿美国纽约搜寻人员24日在“9·11”中被撞塌的世贸中心废墟上又发现了多块遗骨。面对遇难者遗骨不断被发现的事实,美国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4日终于承认,搜寻部门当年确实“匆匆完成”了清理工作。

  世贸废墟上再现遗骨开始于本月20日,当时纽约市政工人在打开一个废弃的下水道检修孔时发现了一些大块遗骨,这令“9·11”事件遇难者的家人无比气愤,他们要求政府立即停止在遗址上的重建工程,直到遇难者遗体被全部找到。此后,纽约展开重新搜寻遗骨工作。几天来,搜寻人员发现了100多块遗骨和尸体碎片。24日,搜寻人员又在世贸中心边缘的下水道里发现了多块遗骨。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4日终于承认,搜寻部门当年确实“匆匆完成”了清理废墟工作。他说:“我们有时间压力吗?当然有。我知道任何遇难者家庭都想找到失去的亲人的遗骸。我们尽快地完成了这项工作。”

  此前一天,美联社报道说,一些参加2002年废墟清理工作的官员曾经建议进行更全面的搜查工作,但遭到设计和建筑部门的拒绝。此前,该机构还因在清理世贸中心废墟时效率高而受到称赞,因为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清除了世贸中心10层楼的废石。(盛玉红)

  警方和市政当局人员在重新搜寻“九·一一”遇难者遗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