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电信“海选”电话报时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4:49 新民晚报

  海选似乎成了世界范围的一桩盛事,就连英国电信公司也搞起了海选,希望在全国范围内为公司历史最悠久岗位之一——电话报时员征召一位合适人选。

  通过样带选拔

  此次海选于22日拉开帷幕。胜出者将取代21年来一直占据这个岗位的布赖恩·科比
。每位参赛选手须提交自己电话报时的声音样带供评委选拔。胜出者将于11月17日通过英国广播公司让自己的声音“登场亮相”,成为历史上第4位获得这个工作岗位的人。

  英国电信电话报时系统1936年7月24日正式启用,6年后成为全国报时系统,至今只有3人在这一岗位上干过。

  经典之声退休

  现年77岁的演员科比是海选评委之一。他1985年进入英国电信,做晚间操作员。同年,他从5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入围选手中唯一的男士,与11名女士角逐后并最终赢得了电话报时工作。

  现在只要拨打123,你就会听到科比用标准伦敦腔播报时间。回首干了21年的电话报时工作时,即将退休的科比满怀激动。“我非常热爱这份工作!我一定会非常想念它,但是现在我必须优雅地退出舞台了。”他说。

  目前每年有7000万人拨打英国电信电话报时系统询问时间。

  评判标准改变

  时代不同,人们的审美标准也发生改变。因此英国电信这次海选的评定标准也相应调整。对此科比解释说:“电信当年选择报时员的标准是声音要温和、清晰并且没有地方口音。但现在无论男女只要有自己的风格即可。我想英国电信同样希望有所改变,以便适应人们的新口味。”

  不考虑口音,此次海选最关键的评判标准是声音清楚。“人们打电话是为了知道时间,他们必须清楚地知道你到底在说什么。”科比说,“我们对海选的声音并没有特定的预期。”

  宽泛标准使得男女老少都有机会参加海选。一些选手对有机会参加海选兴奋异常。“我还记得很多年前人们参加选拔的事情。电话报时岗位海选早就已经是我们的传统。”一位选手说。周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